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逐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园艺学院开展第五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赵梓贺    时间:2022-03-23

    为引导园艺青年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奥运竞技体育精神内涵,增强运动意识,进一步提高湘农园艺学子的体质和健康水平,3月17日,园艺学院组织21级全体学生于第七教学楼开展主题为“逐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青年政治理论学习。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头24节气倒计时,天寒地冻中孕育春的希望;各行各业、各个民族的中国人传递国旗,形成一条有温度的彩带。黄河之水从天而降,寒冰破碎,五环出现,令人动容。一幕幕娇艳欲滴,瞬间绽放。本期的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围绕“北京成功举办2022年冬奥会”为主题开展学习交流与讨论。以此为主题进一步了解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学习奥运精神。

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冬奥历史,奥运的旗帜见证了无数的泪水。奥运会的历史由来已久,是古人“燕山雪花大如席”的浪漫与想象,穿越时空映照古今,在疫情冲击的世界大背景下,北京冬奥就像一簇微火,烛照天地。冰雪之约,向世界展开全新的画卷,也说明了中国的体育文化正是坚持、拼搏、合作、进取,在运动赛场上,每一个中国人都在践行着这样的准则,这就是冬奥梦的信仰。2008年,梦幻五环首次将临中国,2022年,“破冰”五环在头顶闪耀。14年的时空跨越,从千年文明魅力奥运,到绿色创新自信奥运,22冬奥践行“简约,安全,精彩”为创作原则,展现了大国的自信和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体育强国的基础在于群众体育。此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有利于引领青年大学生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健全自己的体魄,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执着所爱,将青春故事绽放在祖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