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怀感恩之心,立报国之志——园艺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报告会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2-03-12

9月27日上午,园艺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报告会在九教北401举行。本次报告会的主讲嘉宾为湖南农业大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夏棣稀,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桦、21级本科生辅导员唐雅伦及21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夏棣稀部长以“怀感恩之心,立报国之志”为主题发表讲话。他以自己孩子的学习故事为例,勉励同学们艰苦奋斗。他表示同学们能在师资力量雄厚的园艺学院学习是一件幸福的事,希望同学们感恩父母,感恩母校,感恩祖国,不虚度大学时光,认真地规划好“干什么、怎么干”,成为牢记使命担当、又与时俱进的优秀大学生。在分享他个人经历时,夏部长动情地说到“我们那个时候没有水洗澡,在零下低温也只有一床被子,但是我们坚持下来了……只有经历过艰苦磨砺,才能涅槃重生。”他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当国家利益与个人利益冲突时,要毫不犹豫地选择国家利益,期望同学们四年学成后要以所学专业知识回馈社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报告会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曾桦对新生军训提出两点要求,一要令行禁止,严格要求自己;二要有团队精神,维护集体荣誉。曾书记强调高考绝不是人生中最后一次奋斗,大学是一个新的开始,同学们在本科四年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笃行致远,砥砺前行。

     本次讲座旨在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强化使命感与责任感。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湘农园艺学子,一定会牢记“强农兴农”使命,争做“知农爱农”型人才,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