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5-11

本网讯(科技办 金密)5月10日下午,园艺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宗智慧主持会议并进行了工作部署。学院各科研平台和实践教学中心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

会上,宗智慧主持学习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印发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他要求各科研平台和实践教学中心,一是要建立健全《特种设备使用台账》;二要对照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三是要加强特种设备的使用培训与监督;四要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进行常态化排查和有效性整改。

会议还对近期学校组织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科研平台和实践教学中心对照学校要求认真开展此次专项排查工作。

宗智慧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至关重要,学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他要求实验室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压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实验室安全的培训与督查,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改,扎实有效地推进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5110923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