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我院中药医学营养研究成果获国际权威团队专文评述

作者:    时间:2023-03-01

近日,全球百强名校格拉斯哥(Glasgow)大学Michael Lean教授在美国内分泌学会国际顶尖临床期刊The 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JCEM)对我校博士生杨潇、刘东波教授团队中药医学营养(CMNT)缓解糖尿病随机对照研究(RCT)成果进行了专文评述。Michael Lean 教授认为CMNT针对中国人开展RCT研究,逆糖效果更好但受试者减重少,证明中国2型糖尿病人更容易堆积肝脏脂肪,对体重增加代谢更敏感,糖尿病缓解与肝脏脂肪沉积减少更相关。他进一步评价,CMNT研究是设计良好且务实的高质量研究,成果令人兴奋,增添一项糖尿病缓解的循证医学证据。在糖尿病管理成本效益方面极具有价值,无论对全球的经济支出还是对糖尿病患者个人的生命和生活都将产生深远影响。Michael Lean 教授是国际DiRECT、STANDby研究的主持者和国际糖尿病缓解(Remission)共识的制订者之一。

2022年底,刘东波教授团队在JCEM杂志发表了Effect of an Intermittent Calorie-restricted Diet on Type 2 Diabetes Remission: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的研究成果,包括人民网、英国每日邮报(DailyMail),美国今日科学(Science Daily)在内的全球媒体和相关领域杂志、期刊竞相报道。此次再获同行团队的专文评述,说明以药食同源植物和全谷物为主要原料的CMNT干预2型糖尿病技术,以肝脏为靶器官,重塑糖脂代谢时空网络,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进入糖尿病缓解的世界“第一梯队”。(通讯员:张志旭,审核:覃红燕)

微信截图_202303011115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