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2022年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 “园艺种业创新与健康”分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22-11-16

本网讯(园艺学院 张翼博 陈秋杏)11月16日,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园艺种业创新与健康”分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论坛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主办,我校研究生院和园艺学院承办。论坛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开展“园艺种业创新与健康”领域学术交流与探讨。


1.png

园艺学院院长杨国顺教授主持开幕式


2.jpg

研究生院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谢方平教授致欢迎辞

 

开幕式由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杨国顺教授主持。研究生院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谢方平教授致欢迎辞,他希望大家能在此次论坛中交流思想,互相学习,深化论坛作为交流及学习平台的意义。受省学位办委托,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彭湘奇宣读《2022年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园艺种业创新与健康’分论坛优秀论文表彰决定》。

党委副书记段美娟教授为获奖代表颁奖并发表讲话,并宣布本次论坛正式开幕。她希望与会研究生珍惜本次论坛难得的机会,虚心向各位专家学者求教,大胆实践和探索本学科前沿问题,通过本次论坛增长知识、启迪智慧、激发创新、提升能力,立志成为一名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3.png3.png

4.jpg

党委副书记段美娟教授为获奖代表颁奖并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浙江大学孙崇德教授、沈阳农业大学孙涛教授、湖南农业科学院李卫东研究员分别以《茶叶功能成分利用与健康研究新进展》《园艺产品营养品质与功能研究》《番茄花柄脱落的生理与分子机制研究》和《花木景观化种植创新发展模式与路径》为主题作了特邀专家主旨报告,分享了新理念、展示了新技术和新成果。


 5.jpg

 

研究生学术交流由园艺学院邹锐标教授主持,来自沈阳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湖南农业大学的6位研究生们围绕“园艺种业创新与健康”主题交流思辨,分享创新成果。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傅冬和教授、李炎林副教授、王军伟副教授和康信聪博士对6位研究生所作的研究工作汇报进行了点评与交流。

 

6.png

研究生冯小川、刘慧、绍陈禹和穆德添作现场报告

 

本次分论坛共收到了来自省内外兄弟高校研究生学术论文投稿52篇,经过组委会评选表彰了优秀论文24篇,其中一等奖论文4篇、二等奖论文8篇,三等奖论文12篇。


7.png

专家点评


8.png

线下参与论坛部分人员合影

 

此次论坛紧紧围绕园艺产品与人类健康这一主题,从园艺作物遗传育种与种质资源发掘、保护与创新、园艺作物生长发育与品质调控、园艺植物功能成分提取与人类健康等方向展开充分研讨,对提高我省园艺学科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适应时代需要的园艺创新人才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审稿人 邹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