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段美娟带队赴广州调研湖南农业大学黄埔创新研究院

作者:    时间:2022-08-25

8月20日-21日,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率队赴广州市黄埔区考察调研湖南农业大学黄埔创新研究院建设情况,黄埔区农业农村局、黄埔文化(广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接待了段美娟一行,湖南农业大学黄埔创新研究院院长刘明月、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何长征、风景园林学科专家龙岳林教授等参加考察。

在长岭现代农业公园,段美娟一行参观了新建温室大棚,查看了蔬菜生长状况,她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规划设计,针对广东特殊的气候条件和栽培方式,通过耐高温高湿或风味好辣椒种质资源的发掘,突破辣椒种质资源创制关键技术,高标准规划好“辣椒馆”建设,将农业公园建成黄浦区一流的集产学研、科普示范、文旅观光示范展示基地,树立起黄浦区蔬菜产业样板。

在岭头农场红茶园,段美娟一行参观了“黄埔红”展厅,详细了解黄埔红茶加工和良种繁育情况,并到“黄埔红”红茶创意园查看。她强调,茶叶示范园建设一定要对照生态茶园标准,科学确定“百茶园”的茶树入圃品种,进一步提升“黄埔红”品牌知名度,带动黄埔区茶叶品质提升,实现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农业大学黄埔创新研究院于2021年7月8日揭牌,由我校和广州市黄埔区农业农村局、黄埔文化(广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聚焦邹学校、刘仲华院士团队的辣椒、茶叶等特色园艺作物领域,共同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企业孵化,构建特色园艺作物生产技术体系,引领农业产业转型升级。(通讯员  彭淼)

微信截图_20220825192102.png

                                                                        (段美娟调研蔬菜大棚建设)

     

   

       微信截图_20220825192005.png

                                                                                  (座谈会现场)

      微信截图_20220825192123.png

                                                                  (段美娟一行参观“黄埔红”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