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罗霄山区高山蔬菜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顺利启动

作者:    时间:2022-08-24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部省联动项目“黄花菜、高山蔬菜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 子课题“罗霄山区高山蔬菜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启动会于8月15日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艳青,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梅时勇研究员,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副处长王斌,湖南省推广总站调研员卢明,项目主持单位宁夏大学教授曹云娥、张雪艳,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处处长匡勇,副处长武涛,园艺学院院长杨国顺,蔬菜系刘峰教授等出席,湖北省农科院经作所,神农智华生物科技(山西)有限公司,江西省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湖南省蔬菜研究所和汝城县农业农村局等课题参加单位的专家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由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武涛主持。

园艺学院院长杨国顺教授主持开幕式,陈光辉副教长致欢迎辞,他对出席会议的专家、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课题负责人秦玉芝副教授汇报了课题的背景、总体目标、实施方案、任务分解、经费预算、风险分析及保障措施等情况。

课题咨询专家组马艳青、梅时勇、王斌、卢明、张雪艳分别发言,就课题的可行性、技术路线、参加单位的协同攻关以及课题成果验证、应用示范、科技人员和现代农民培训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点评。项目主持单位执行专家曹云娥介绍了项目执行进展和管理办法。课题核心示范基地之一汝城县农业农村局副书记何志华对课题成果将赋能汝城县(辣椒产业)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推动汝城县辣椒产业发展,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部省联动项目“黄花菜、高山蔬菜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针对“三区三州”(燕山-太行山、六盘山、罗霄山区)存在的高山蔬菜产业关键技术问题,以主栽的黄花菜、辣椒等园艺作物为研究对象,立足不同生态区域生产现状,开展高山蔬菜产业关键技术创新,针对高山蔬菜优质品种单一,规模化作业水平低,病虫害及农残风险高、分级加工能力弱、商品化处理能力不足等问题,开展联合攻关。秦玉芝老师课题团队将全力做好“罗霄山区高山蔬菜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成果的“进园入县”,服务区域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微信截图_20220824165313.png

                                        (马艳青发言)

微信截图_20220824165403.png

                                                                                           (启动会现场)

     微信截图_2022082416514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