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中药资源与开发系赴湖南三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授牌

作者:    时间:2022-06-22

2022年6月16日上午,园艺学院中药资源与开发系“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湖南三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三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盛教授,园艺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蒋辉高级实验师,中药资源与开发系钟晓红教授、肖深根教授、唐其副教授和陆英副教授等参加了授牌活动。

湖南三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以“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茶学重点实验室”和湖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创新研究成果为基础,是一家专业从事茶与天然植物有效成分深度开发和利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2个自主植物提取物精深加工工厂,具SC(植物固体饮料、茶制品、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证,并获得ISO9001等多项国内外行业与产品资质认定,产品畅销海内外市场。公司研究方向与中药资源与开发系所涉领域高度契合,已连续多年接收中药资源与开发系大学本科三年级学生的专业实习和硕士研究生从事学位论文研究工作,并接纳本系多位本科毕业生就业。

首先,各位老师在公司董事长张盛教授的带领下,参观考察了公司的实验室仪器设备,了解了公司的发展规划与产品种类,看望了正在该公司实习的42019级中药资源与开发系本科生和在此就业的校友。接着,在公司会议室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张盛董事长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和主营产品,介绍了公司为本科实习生提供的实验条件与实习安排;代表公司感谢湖南农业大学对公司人才培养、输送的大力支持,目前公司1/2以上的人员来自湖南农业大学,他认为我校培养的学生特别能吃苦耐劳,专业基础扎实,与公司发展契合度很高,希望未来中药资源与开发系可推荐更多优秀的人才加盟公司。园艺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蒋辉和各位老师听取了张盛董事长的介绍后,对于公司给予中药资源与开发系本科生实习实践提供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钟晓红教授、肖深根教授认为本专业的学生在该企业参加实习实践活动,一方面有非常好的学习平台、能得到极大的锻炼成长机会;另方面也能够检验中药资源与开发系教师的授课效果,本科生三年来的学习效果、尤其是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掌握的程度,能否学以致用地满足企业的需求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因此,期望与公司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人才。最后,中药资源与开发系副主任陆英副教授代表湖南农业大学与湖南三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钟晓红、唐其供稿)

微信截图_202206221649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