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率队走访园艺学院校友企业

作者:    时间:2022-05-08

为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5月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率园艺学院前往湖南兴蔬种业有限公司、湖南湘妹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湘研种业有限公司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开展“春耕夏耘”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园艺学院院长杨国顺、党委书记覃红燕、副院长欧立军等陪同。

段美娟一行参观了三家企业的办公环境、科技展厅、生产车间,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校园招聘、实习实训、就业指导、120周年校庆等工作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湖南兴蔬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家华、副总经理蒋宏华,湖南湘妹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粟建文、戴建军,湖南湘研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久春、总经理刘荣云等分别介绍了公司概况、主营业务、发展历程、经营战略等。他们纷纷表示,个人及公司取得的点滴成绩都离不开母校的培养与支持,热烈欢迎农大学子的加入,希望与学校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与学校共同培养出优秀的新型“三农”人才。

段美娟充分肯定了企业在种业创新上取得的优异成绩,特别感谢企业对湘农园艺奖励基金的慷慨捐赠,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校领导带头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深入开展“春耕夏耘”访企拓岗计划,全面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她指出,学校将抢抓历史机遇,主动对接“种业创新”“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向企业输送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大成果转化力度,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园艺力量。

据悉,自三月以来,园艺学院已多次开展“春耕夏耘”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校、院领导走访了湖南省茶业集团、华诚生物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学院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促就业”的方式,深入调研企业用人需求,挖掘高质量就业岗位,充分扩展毕业生就业渠道,确保学生顺利就业,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

微信截图_20220508171131.png

微信截图_20220508171221.png

微信截图_2022050817125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