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学院组织校友赴长安教学基地看望茶学实习师生

作者:    时间:2022-04-20

4月14日,园艺学院院长杨国顺、党委书记覃红燕组织茶学专业校友到长安教学基地看望正在进行生产实习的2019级茶学专业的学生以及指导老师,为实习的同学们带来慰问物品。

慰问中,覃红燕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学院关于防疫工作的部署和安排,返校前开展好全员核酸检测,在基地实习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慰问期间,学院领导、校友们与实习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学生的实习内容、实习收获、生活条件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解,并和学生们一起到茶园采茶,校友们还来到车间为学生们演示了鲜叶杀青的过程,他们深情的说,感觉回到了学生时代。

77级茶学专业校友、长沙海关原巡视员、湖南省进口食品协会专家何文斌还与实习的学生们分享了求学工作经历,做了题为《浅谈我国食品进出口监管和食品安全质量》的讲座,他从食品安全的视角与同学们讲述了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食品安全风险管理,合格评定活动等内容,他指出,目前茶叶最大的农残限量标准是106项,应该预防和控制人为造成的食品危害。

 据悉,园艺学院高度重视学校120周年校庆工作,将依托丰富的校友资源,不定期邀请杰出校友来校开展交流座谈,坚定学生知农爱农信念。(通讯员罗璇,彭淼审核)

微信截图_2022042015433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