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北京林业大学孙明教授做客第24期园艺讲坛

作者:    时间:2021-09-22
    本网讯( 通讯员:贡丹敏)2021918日上午,第二十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名师讲坛暨第二十四期园艺(高端)讲坛在11 教北539举行。北京林业大学孙明教授应邀给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广义菊属种质资源创新利用”的学术报告。园艺学院院长杨国顺教授主持报告会,园艺学院部分师生参与。 

报告中,孙明教授详细介绍了广义菊属的栽培背景,从耐盐菊花种质资源创新利用、抗旱菊花种质资源创新利用、抗蚜菊花种质资源创新利用三个研究方向进行报告。他以耐盐菊花种质资源创新利用-匍地菊、芙蓉菊,抗旱菊花种质资源创新利用-太行菊,抗蚜菊花种质资源创新利用-芙蓉菊为例,讲述菊花属资源与育种、栽培观赏植物重要性状(抗性、株型、芳香)的形成机制、植物次生代谢产物的功能分析及利用,以及园林植物应用及园林生态。孙教授跟同学们分享了做科研的体会,不仅要能吃苦,适应野外作业,持之以恒地坚持,同时要善于观察和勤于思考,找准一个创新的突破,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敢想敢做。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与孙明教授进行互动交流。 

孙明教授致力于园林植物种质资源与重要性状的挖掘评价及其育种应用,植物挥发物代谢网络及调控,园林植物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在Industrial Crops & Products, Frontiers Plant SciencePlant Physiology and Biochemistry等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相关成果已在北京、河北、云南、贵州等10多个省份推广和应用。(审核:彭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