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学院助力凤凰县乡村振兴

作者:      时间:  2021-07-31
 

(通讯员 彭淼)721日,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红色+”博士团、党员专家团在唐圣松副校长带领下赴凤凰县开展暑期专业实践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启动仪式由凤凰县委常委、副县长房克志主持,凤凰县委副书记杨平利、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覃红燕等领导参加。

凤凰县委副书记杨平利对农大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凤凰县农业产业、乡村发展的基本情况与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绩,鼓励农大学子发扬朴实、肯干、勤奋的优良作风,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投身三农。

指导老师王仁才教授表示,通过前期对接,根据凤凰县产业需求,遴选了一支思想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师生队伍,一定发扬奉献精神,深入田间地头进行考察调研,针对农业产业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支持和帮助。

博士生代表陈颖代表博士团全体成员庄严宣誓,将以不折不挠的精神与时不我待的决心助力凤凰县乡村振兴。

副校长唐圣松强调,乡村振兴最重要的是人才,希望可以通过“科技小院”的创新模式,加强校地合作,同时鼓励博士团成员扎实投身自身专业,努力创新科研,坚守一个产业,用实践成果彰显当代青年投身三农、服务三农、建设三农的热忱与决心。

在主题党日环节中,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凤凰县菖蒲塘村党委书记周祖辉给师生上了一堂特殊党课,他分享了2020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湘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的情景,分析了菖蒲塘村发生巨变的三点原因,一是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带头作用,并把懂技术,善管理的种养大户培养为党员;二是积极组织培训,发挥全体村民爱学习,终身学习积极性;三是发挥“一人红红一点,大家红红一片”的传帮带作用。

启动仪式后,园艺学院二十多名博、硕士研究生和教工党员代表将赴凤凰县开展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重点服务果树、茶叶、中药材、食品加工等产业,园艺学院党委还与菖蒲塘村党委开展结对帮扶、党建共创,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


                                            (博士团、党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师生在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