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曹福祥副校长赴凤凰县菖蒲塘村调研

作者:    时间:2021-07-14
 

79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福祥带队赴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开展调研。凤凰县副县长周峻、组织部副部长张常亮等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副县长周峻介绍了凤凰县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凤凰县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特色与做法。园艺学院、研究生院、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党建共创、“博士团”暑期专业实践、“科技小院”建设、科技服务等进行了发言,凤凰县农业农村局、科工局、农村商业银行、廖家桥镇、菖蒲塘村负责人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曹福祥在讲话中表示,湖南农业大学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坚持培养“一懂两爱”新型农业人才,为凤凰县乡村振兴与农业产业发展持续发力,谱写校县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

曹福祥一行先后考察了菖蒲塘村猕猴桃新品种示范基地、琯溪蜜柚示范园、菖蒲塘村乡村振兴展厅、农村电商直播间,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

菖蒲塘村距离凤凰县城7公里,是一个以土家族为主的村寨, 王仁才教授自2007年以来一直担任该村的科技特派员,大力发展猕猴桃产业,成为该村的“教授村长”。20131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凤凰考察,在廖家桥镇菖蒲塘村品尝了村民种的红心猕猴桃,并高度肯定。菖蒲塘村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不断壮大水果产业,实现了一二三产的有机融合,逐步探索出了实现脱贫致富、推进乡村振兴的“菖蒲塘”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