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研究生党员开展“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2
     61日下午,园艺学院党委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前往徐特立同志故居与许光达同志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学史崇德”这一主题,深入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革命精神与爱国情怀,坚定新时代共产党员投身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远大理想抱负。

在彭淼老师带领下,全体党员自由参观徐特立同志故居,故居建筑中最让人动容的是两间教室,其内的课桌板凳、讲台黑板、师生塑像深刻复原了徐特立同志百年前为家乡教育事业奉献的无私精神。徐特立生平业绩馆内陈列其先后参加辛亥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事迹以及57岁毅然长征等震撼人心之举,深刻感悟了毛泽东同志称赞他时所说的“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的内涵,他是坚强的老战士,是杰出的教育家,是一代师表,革命楷模。

在许光达故居内,许光达业绩陈列馆用照片、图片及文字和历史实物等载体详细解说了许光达同志解放前为解放事业南征北战、戎马一生,解放后为装甲兵建设殚精竭虑、鞠躬尽瘁的光辉历程。故居院内让衔碑上镌刻的“让衔、让级、让位“的“三让”故事,让我们深刻体会了功勋卓著,却始终保持初心,不慕名利的共产党人崇高品德。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许光达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集体参观学习,园艺学院全体党员深刻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革命精神以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园艺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先进榜样、传承奋斗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遵循同样崇高的誓言、坚守从未改变的初心,将革命的火炬代代相传。许多同志在学习之后表示党员应该树立“知党、爱党、信党、颂党、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努力成为具有远大理想的一代、品德高尚的一代、勤奋学习的一代、艰苦创业的一代。(文/董文静,图/周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