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华中农业大学李春龙教授做客第20期园艺高端讲坛

作者:    时间:2021-05-27
 

524日下午,第20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名师讲坛暨第20期园艺讲坛(高端系列)特邀华中农业大学李春龙教授在11教南609会议室作题为《The Role of lon Channel and Transporters in Plant Stress Resistance,Development and Metabolism》学术报告。园艺学院卢晓鹏副教授主持报告,四十余名师生参加。

李春龙教授介绍了他硕士至今的科研历程,从果树分子生物学的角度出发,深入讲解以电生理学为核心,探索糖、酸转运载体对果实品质调控机制和离子通道在植物抗逆、果树发育、栽培生理中的功能研究。最后,卢晓鹏教授为本次报告作了总结,在场师生也与李春龙教授展开讨论交流。

李春龙,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PI2014年博士毕业于于山东大学。20142020年先后在山东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2011月受聘为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教授。近年来主要从事园艺果树分子遗传育种研究工作,主要研究结果发表于Plant Cell, Molecular Plant, Plant Physiology等期刊,被F1000 Prime推荐一次。(龙新杰供稿,彭淼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