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中国科学院朱木兰研究员做客园艺讲坛

作者:    时间:2021-05-17
 

516日,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朱木兰研究员应邀做客第18期园艺讲坛(高端系列),为园艺学院师生作了《植物组织细胞培养技术》专题讲座,马先锋副院长主持讲坛,观赏园艺系四十多名师生参加。

朱木兰研究院围绕植物组织细胞培养的发展历程、前沿技术和应用领域等方面展开,重点对中国科学院遗传转化平台近期利用细胞培养技术在香石竹和牡丹种质创新与利用、蛇足石杉离体再生、杉木和落叶松离体再生与种植创新等方面取得的重大创新性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她诙谐地说:“我们有两个雄心壮志,一是让所有的高等植物都能组培,二是把我们的平台打造成植物组织培养界的西点军校”。马先锋副院长总结时谈到,“我们每个人不可能都做到科学家,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在一个很专的领域内做一位大国工匠”。(陈海霞、王登辉供稿,彭淼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