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学院举行第14期园艺(高端)讲坛

作者:    时间:2021-04-01
 

本网讯(园艺学院 贡丹敏)326日上午,园艺学院在第十一教学楼北539会议室举行第二十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名师讲坛暨第14期园艺(高端)讲坛。远方教授作了题为《植物干旱感受器》的学术报告。此次讲坛通过腾讯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园艺学院马先锋副院长主持讲坛,园艺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

远方教授详细介绍了她的团队在植物钙信号转导领域研究的相关工作,以及植物环境感受器信号转导机制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植物干旱感受器OSCA1基因的克隆及其参与干旱早期信号转导的分子机制。报告结束后,在场的师生与远方教授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远方,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植物环境感受器基因钙信号转导机制研究。率先利用无偏正向遗传筛选方法筛选出逆境激活拟南芥细胞内钙离子浓度增加的多个缺陷型突变体,并鉴定出首个植物干旱感受器OSCA1基因。主持或参加国家级、省级项目5项;获国家授权专利1项;在自然科学顶级学术刊物发表多篇论文,其中《Nature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