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园艺学院全面启动党史主题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3-17

 

园艺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大会

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覃红燕作部署动员报告

园艺学院院长杨国顺主持会议

本网讯(园艺学院 朱育锋)315日,园艺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对园艺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学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青年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投身到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一流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中,助力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践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由园艺学院院长杨国顺主持,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覃红燕作动员报告。

覃红燕指出,园艺学院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要加强政治引领、注重统筹推进,进一步打造“五心”党建品牌,坚持抓党建,推改革,促发展,为学院各方面又好又快发展凝心聚力。

覃红燕强调,要紧扣教育教学学史力行,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许达哲书记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深化“全景”新农科卓越园艺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抓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坚定不移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

覃红燕强调,要对接一流学科学史力行,依托学院院士资源,严格对照国家一流学科的标准,在担当作为上当好表率、作出榜样,将柳子明、施兆鹏、石雪晖等老一辈园艺专家情怀融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全过程,加速引进与培育青年拔尖人才。

覃红燕指出,要聚焦攻坚克难学史力行,聚焦蔬菜、茶叶、中药等千亿产业需求,加快重大科技成果的培育,创制园艺新种质、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着力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抓好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园艺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及以上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

据悉,园艺学院党委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出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和“六个进一步”学习重点,突出学习重点、把握目标要求,启动了“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涉及学习交流分享、主题党(团)日活动、主题党日调研活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主题征文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和烈士诗歌书信诵读会系列活动,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