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湖南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欧阳叙回与省花卉协会等单位领导、专家一行来我校调研花卉科研创新与产业服务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3-12
     
  本网讯(园艺学院 陈海霞)39日下午,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欧阳叙回与省花卉协会等单位领导、专家一行来到湖南农业大学调研我校园艺学一级学科学科发展及观赏园艺方向科研进展,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教授、副校长曹福祥教授、园艺学院院长杨国顺教授和观赏园艺系全体老师和研究生参加调研。

       段美娟副书记、曹福祥副校长和杨国顺院长分别就学校、观赏园艺学科和园艺学一级学科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观赏园艺系相关课题组汇报了近年来在花卉科研、成果推广和产业服务等方面的成果、进展、计划和存在的困难。

  欧阳叙回巡视员充分肯定了观赏园艺学科多年来在创新研究、成果转和产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观赏园艺学科发展要紧密联系花卉产业,结合湖南的优势和特色,协助制定《湖南省花卉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花卉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他强调,学科要加强与政府部门和企业合作,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与推广,将培育出的新优品种应用到城市绿化中去,并鼓励观赏园艺的课题组将科研成果在今年即将召开的“第10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和“第5届湖南省花卉博览会”进行展示。

  省植物园主任及省花卉协会会长刘玮、省花协秘书长及湖南湘植园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永安、省植物园花卉研究所所长黄程前、省植物园生态环境所所长及国家杜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廖菊阳、省花协办公室主任肖丽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