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园林学院2017届毕业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园艺院    时间:2017-05-27

        5月27日上午,园艺园林学院11教北538会议室召开2017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全体院领导、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生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国顺院长主持,主要围绕毕业教育、就业进展等相关工作展开研讨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杰辉就毕业生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一是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学院成立了2017届毕业生领导工作小组,并指定专人负责。二是注重管理、加强服务。全院各职能部门、各班级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为毕业生提供人性化服务。三是倡导文明,加强教育。认真制定和精心策划毕业生教育方案,切实抓好“六项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四是总结学院就业情况,学院2017届毕业生共有356人,考研录取109人。随后毕业生辅导员曾葵华老师对毕业生工作安排进行了补充,并鼓励毕业生从以下几个方面就业,一是动员毕业生国家、地方基层服务项目就业。二是宣传大学生入伍政策,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三是支持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就业,到中小型企业就业;四是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五是针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做好“一对一”就业帮扶工作。紧接着系主任和班主任就毕业生就业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对进一步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就业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最后,学院杨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为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难题,招聘信息应有效、及时、准确的传达给毕业生,建立毕业生院领导、系主任、班主任微信群。同时班主任需深入毕业生中,了解毕业生的动态、去向充分发挥学院领导、系主任、班主任和辅导员作用,确保毕业生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