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园林学院研究生党员赴胡耀邦故居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03

(园艺园林学院 王铭涵)20181129日,园艺园林学院党委秘书、研究生团总支书记彭淼老师带领院研究生团总支干部、党员干部前往湖南浏阳参观胡耀邦故居及秋收起义纪念馆,开展了以“踏寻先辈足迹,践行民族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历经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全体人员抵达了秋收起义纪念馆。秋收起义纪念馆内完整、系统的中国红军坚持抗战的史料和设施,真实地再现了当年秋收起义的英雄故事和战斗豪情,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将学生干部和党员们带进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岁月。秋收起义是我党1927年领的三大起义之一,打出了人民军队的第一面红旗,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正确革命道路,创建了在党绝对领下的第一支新型人民军队。彭淼老师带领全体党员们在纪念馆展厅的党旗前再一次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握拳高声而严肃的进行了共产党员宣誓。

  随后全体人员驱车前往胡耀邦故居进行参观。在胡耀邦同志故居的参观学习过程中,从纪念馆和胡耀邦居住旧址的照片和文物陈列中,大家仿佛看到了胡耀邦同志光辉而灿烂的一生。正如胡耀邦同志所说“我的理想信念和政治抱负是在延安定型的,而进步最大的,就是在“抗大”学习那段时间”,革命先辈的意志和信念正是在一次次的逆境和困难中形成,因而才有如今的新中国。耀邦同志“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的革命精神是值得大家学习和思考的方向。

   秋收起义纪念馆和胡耀邦故居里的每张旧照和每个实物陈列,都在警醒着同学们要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同志们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贵品德,从而将这些优良的传统融入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