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刘京宏博士

作者:      时间:  2021-03-16
 

刘京宏同志,男,19901月生,于2013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就读于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药用植物资源工程专业,该同志能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积极上进,不畏困难,以身作则,以自己的言行举止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本色。

思想方面,该同志思想态度端正,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能够认真领会和贯彻执行党的基本方针政策,深刻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提升个人思想觉悟,始终保持党员在思想方面的先进性。每当党组织安排的任务,都能积极参与并配合老师完成支部所安排的任务。

学习方面,该同志勤奋刻苦,奋发图强,勇于创新,不仅认真学习本专业的相关基础知识,同时掌握各类仪器软件和其他专业相关基础知识。总课程平均成86.0分,并通过学校规定的英语PEST 5考试,获得校级研究生B类奖学金和校级科研成就奖学金。在科研实验中,积极努力,不断学习最新科研技能并掌握相关实验操作流程。目前以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d biomedical analysis》杂志上发表论文一篇,第一作者在《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上杂志上发表论文两篇,以并列一作者在《Horticulture research》发表论文一篇。

工作方面,该同志不怕苦累,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学校举办各项活动,以高度的使命感、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同时在实验室,积极配合老师管理实验的日常工作,力所能及帮助他人。

生活方面,该同志始终保持勤学简朴、积极向上的生活作风,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各种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思想的侵蚀,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积极参加各种体育锻炼与党建活动,牢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力所能及帮助他人,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刘京宏同志严于律己、认真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伟大事业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