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  2019-06-28

     本科招生始于2006年,属医学门类,具有完备的本科-硕士-博士培养体系。本专业将农学和药学有机结合,基于中药资源从田间生产到产品开发的全产业链的行业需求,重点围绕中药材育种与栽培、中药材质量控制与评价、中药资源功能产品开发等中医药领域重点发展和热门方向开展教学、科研和文化传承活动,形成产、学、研三位一体的办学模式,培养新时代中药资源开发与应用专业人才。专业有良好的就业、发展前景,一次就业率达90%以上,考研率30%以上。

   专业办学条件良好,拥有省级教学示范实践中心、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亚健康干预技术实验室、兽用中药资源与中兽药创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中药材生产(湖南)技术中心、中兽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国家和省部级科技研究机构,为人才培养搭建了良好平台。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6人,讲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2人;学科现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1人,湖南省产业技术体系岗位首席科学家1人,岗位科学家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2人等;学缘结构有农学、中药学、化学、园艺学、生物医学、生药学等学科,是国内同行中实力较强的教学、科研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