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风景园林专业介绍

作者:  admin1xz    时间:  2015-07-14

    风景园林专业招生始于2014年,其前身为有30年办学历史的园林专业,授工学学士学位,具备本科-硕士培养体系。专业依托规划设计学、植物学、生态学、工程学、建筑学,探索“横向融合、纵向贯通、多维集成”的人才培养模式,紧密对接生态文明的需要,面向自然和文化遗产保护、国土空间规划和城乡建设培养规划、设计、保护、施工、管理及科学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专业办学条件良好。现有专业教师31人,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10人。本专业教师梯队合理、办学方向明确、办学条件齐备、教学水平高,近年来多名教师获国家级、省级教学竞赛一等奖。教学与科研条件优越,有省部级以上平台1个,实验室面积300m2;有花卉基地、风景园林实践教学基地等校内实习基地,湖南景乔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湖南景然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等校外实习基地。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较好,一次性就业率90%以上,考研录取率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