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青春启航,放飞创业梦想

作者:黎谢明珠    时间:2018-11-19

  ——记园艺园林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创新创业讲座 

   11月18日上午,园艺园林学院创新创业讲座在十一教北310如期展开。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深圳市金佳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政协湖南省武冈市政协委员、深圳校友会会长、94级食科教育专业优秀校友李朝阳,深圳市龙岗区黄阁坑社区新秀新村书记、深圳校友会副会长、98级园艺专业优秀校友陈勇亮,深圳市楚天龙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市衡东商会副会长、深圳校友会常务理事、04级农学专业优秀校友刘笃雄,以及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杰辉,团委书记李鑫。本场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杰辉主持开场。 

  活动伊始,徐小雀书记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了感谢与欢迎,并指出学校、学院的荣誉佳绩离不开校友的支持与坚守,希望在本场活动中能够共同探讨出如何培养出社会需求型人才。随后,一段清灵的音乐将在座的人们带入了茶艺中的世界,我院茶艺表演者姿态优美,技艺娴熟,茶香悠悠,意境朦胧。别致的苗族风情,勾起了人们对静谧山城的无限想象。 

  淡呷一口清茶过后,李朝阳学长切合自身,对大家提出了四个希望。随后,刘笃雄学长就“青春启航,放飞创业梦想”的主题,为参与本场活动的学生干部们作出了内容充实而意义深刻的讲话。在讲演之前,刘学长向在座各位表达了自己重回母校的激动之情,并对后继之辈给予了深重期望。随后,刘学长具体分享了毕业后的心得体会,刘学长认为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形成独立人格,心怀责任与感恩的品质将极大程度上有益于今后的就业生活并结合自身经验点明了人际交往在创业中的重要性。讲演中,刘学长还指出,在选择创业这条路时,要有着明确的目标,坚定而决绝的信念,做到不达目的不放弃渴望成功的信念才是得以收获的不二法门。在紧接其后的问答环节中,在场学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刘学长在解答中讲述了自己创业时起早贪黑,暴走深圳的艰苦奋斗史,强调在奋斗的道路上要以梦想为盾冲出现实的围困。  

  活动尾声,李鑫老师为本次交流作出了总结,只有心怀责任与感恩,信念坚定才能培养出社会需求的人才。在未来道路上,农大学子将铭记前辈忠告,延续农大辉煌。最后,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