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15个忠告送给做业务员的你

作者:园艺院    时间:2017-05-20

 

 

1.对销售来说,销售学知识无疑是必须掌握的,没有学问作为根基的销售,只能视为投机,无法真正体验销售的妙趣。

2.一次成功的推销不是一个偶然发生的故事,它是学习,计划以及一个销售代表的知识和技巧运用的结果。

3.推销完全是常识的运用,但只有这些为实践所证实的观念运用在“积极者”身上,才能产生效果。

4.在取得一鸣惊人的成绩之前,必先做好枯燥乏味的准备工作。

5.推销前的准备,计划工作,决不可疏忽轻视,有备而来才能胜券在握。准备好推销工具,开场白,该问的问题,该说的话,以及可能的回答。

6.事前的充分准备与现场的灵感所综合出来的力量,往往很容易瓦解坚强对手而获得成功。

7.最优秀的销售是那些态度最好,商品知识最丰富,服务最周到的销售。

8.对于公司产品有关的资料,说明书,广告等,均必须努力研讨,熟记,同时要收集竞争对手的广告,宣传资料,说明书等,加以研究,分析,以便做到“知己知彼”,如此才能真正知己知彼。采取相应对策。

9.销售必须多读些有关销售,经济方面的书记,杂志,尤其必须每天阅读报纸,了解国家,社会消息,新闻大事,拜访客户日时这些往往是最好的话题,而不致孤陋寡闻,见识浅薄。

10.获取定单的道路是从寻找客户开始的,培养客户比眼前的销售量更重要,如果停止补充新客户,销售代表就不再有成功之源。

11.对客户无益的交易也必然对销售代表有害,这是最重要的一条商业道德准则。

12.在拜访客户时,销售代表一当信奉的准则是“即使跌倒也要抓一把沙”。意思是,销售代表不能空手而归,即使推销没有成交,也要让客户能为你介绍一位新客户。

13.选择客户。衡量客户的购买意愿与能力,不要将时间浪费在犹豫不决的人身上。

14.强烈的第一印象的重要规则是帮助人们感到自己的重要。

15.准时付约-迟到意味着:“我不尊重你的时间”。迟到是没有任何借口的,即使无法避免迟到的发生,你必须在约定时间之前打通电话过去道歉,再继续未完成的推销工作。

作者:不服来辩

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26998146

来源: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