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林,让生活更美好——记园艺园林学院举行园林专业讲座

作者:    时间:2016-06-08

  6月8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于十一教北539举行园林专业发展前景、就业创业相关讲座,本次讲座由院团委书记李鑫老师主持,园林专业负责人龙岳林教授主讲。另外, 13级、14级园林专业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龙岳林教授对现在园林专业学生心理特点作出分析,提出部分学生在本质上对园林的认识不够深刻,部分同学认为园林专业是搞设计、做工程师的,在思想上不重视植物,学习目标不明确。龙岳林教授认为,想要获得成功,一是要树立人生发展目标,并提出找工作、做老板、自己经营园林为树立目标的三个层次。二是要明确自身优势,找对方向,探索哪里需要园林,重视农村发展对园林的需要,加强乡村建设,积极投身到农村发展中去。三是要创新发展,解决过去、现在、未来的问题,多花时间到图书馆学习,提高自身知识修养和文化素养,明确怎么做好建设方案等,为自己的园林路而加油。参会人员认真听取龙教授的讲解,积极提出问题,龙教授均为同学们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园艺园林学院积极主动关心同学们的成长,为各级同学的发展导航。会后,同学表示,本次讲座为他们解开了很多迷惑,也让他们的奋斗目标更加清晰、明确。 

  作者∶宣传部杜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