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 ——园艺园林学院职业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admin1xz    时间:2015-12-05
为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提升求职就业技能,园艺园林学院于12月4日上午在11教北539隆重举办第七届职业规划大赛复赛。此次比赛以大学生励志、成才、就业为主题,以提高职业修养,提升就业能力为宗旨,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校招就处陈芒良处长、邓艳老师、朱杰辉党委副书记以及学工组张冰清老师,观看本次比赛的主要为14、15级的学生。
比赛伊始,现场播放了由上一届参赛选手录制的短视频,预热比赛现场的氛围。随后,主持人简单向现场观众介绍比赛规则,比赛主要包括ppt的展示、讲解及现场评委提问答辩两个环节,其中ppt讲解的时限为5分钟,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在参赛选手们激情澎湃的讲解和从容自如的回答中,比赛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拥有精美ppt和流利口才的邓伟钦、始终坚持不管路途是否遥远艰险,自己仍然会一如既往的堵茜、呐喊“不要仰慕别人,自己亦是风景”的杨秀港、承诺与一片树叶相约一生的贺慧敏、来自甘肃、具有领导型才能的丁旭等追梦青年在讲台上大放异彩。其中,来自14级园林二班的朱玉红选手用她精美的PPT、流利的讲解、轻松自如的应对、落落大方的形象赢得了全场的注目,讲解中她表示,自己除了成绩优异外还拥有丰富的校园生活,她曾经参加过创业评审大赛,并且加入了全国三大创业组织之一的创行团队,此外还积极参加过辩论赛、百里毅行等,目前担任院创实践部部长。“米开朗琪罗说,最大的损失不是目标太高,我们达不到,而是目标太低,我们轻易达到了。”朱玉红强调高目标对人生目标追求的重要性,成为一名优秀的景观设计师,拥有自己设计出的作品是她对自己的目标。最后,朱玉红同学以她逻辑清晰讲解和详略得当的ppt得到在场评委、嘉宾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了大学生职业创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一等奖。此外,邓伟钦及邵帆欧两位同学获二等奖,堵茜、贺慧敏及丁旭三位同学获三等奖。
颁奖结束后,具备职业规划专业知识的邓艳老师对此次比赛成功举办表示赞扬,她认为比赛的举办对学生合理规划自身大学生涯有着重要意义,对在校大学生优良学风建设也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并希望广大同学以此次大赛为开始,定期总结分析,根据每个时期自身的发展特点对自身的职业发展目标进行不断修正。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比赛完美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