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我院即将举办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admin1xz    时间:2015-11-28
 一、活动简介
1.大赛主题与宗旨
    以大学生励志、成才、就业为主题,以提高职业素养,提升就业能力为宗旨。
 2.活动目的及意义
    为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就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提升求职就业技能,学校研究决定举办湖南农业大学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大赛意在激发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自主意识,促使大学生理性地规划自身未来的发展,在努力学习过程中自觉地提高就业能力和生涯管理能力,引导大学生尽快适应社会,以正确的心态和方法选择职业,认识和理解职业。选择理想职业,追求职业生活的理想境界,是人生的重要课题和主题,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
3.比赛时间:12月4日下午2点30
    4.参赛对象:园艺园林学院全体同学(2013级每班至少1名同学参赛,2014级参加人数无上限,每班至少2名,2015级每班2—4名)
    5.报名方式:11月25日之前由各班班长统计报名名单后交予学生会就业指导部,要求选手认真做好准备
二.比赛形式:
    比赛分为书面文档评审、现场展示两个环节。 参赛同学可使用湖南农业大学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提供的大学生职业测评与规划系统或其他系统完成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面作品。汇总,12月4日之前将参赛作品交给活动负责单位审核。 
1、书面文档环节
书面文档分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和《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两个部分,参赛选手于11月25日之前将作品交到学生会就业指导部,12月4日由评委按照评分细则对书面文档进行打分。
2、现场展示环节
该环节比赛时间定为12月4日,地点11教北539。每位选手限时8分钟,包括5分钟自我讲解(通过制作ppt进行自我展示),3分钟评委提问,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打分。
3、奖项设置
按照选手文档评审得分的60%和现场展示成绩的40%计算总得分。最后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学院将推荐一、二等奖获得者参加学校举办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三.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邀请到的评委有党委书记徐小雀、关工委书记邓亮华,以及职业生涯规划课的邓艳和蒋科两位老师。
四.比赛要求
   1、各学院必须将此项活动作为2015年下学期的重要就业指导活动来抓,务必认真组织预赛,12月19前请将预赛活动的组织情况(包括宣传发动、活动图片、活动记录、活动总结、新闻稿等)提交大赛组委会,组委会将评出优秀组织奖三个。
   2、《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必须按要求规范书写。
以参赛选手本人的职业规划为主题,以近期职业生涯目标规划为重点,对自我和外部环境进行全面分析,提出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计划。参赛作品应涵盖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计划、评估与备选方案等内容,适当运用人才测评等分析、决策工具及丰富的事实论据,对职业规划过程进行详尽阐述。
3、《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规格要求
(1)书面文档使用A4纸黑白打印装订,彩色拒收。
(2)书面文档必须有扉页,扉页填写参赛者的真实姓名、性别、学院、班级、学号、联系电话、电子邮件地址等。规划书内不得出现涉及选手身份信息的内容,如必须出现时请以“*”代替。
4、各学院及各位参赛选手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相关作品及参加现场展示,服从组委会统一安排,否则取消比赛资格或作弃权处理。
 
五.就业指导部工作安排
    主持人:(准备好主持稿)欧梓轩
    嘉宾邀请:屈志豪 尹佳慧
座位安排:姚雪
人员签到:纪检部
活动记录及总结:尹佳慧
    茶水准备:许振涛 张庆玲
    拍照:付圣麟
    背景:黄洪 黄亚之
   活动总负责:屈志豪
六、协助部门安排
设计制作部:宣传海报
七.注意事项:
    1.提前五天将活动策划内容与工作中相关问题与负责部门协商联系好。
     2.请所有会场工作人员提前40分钟进入会场。
    3.大赛的赛程安排、比赛结果等的最终解释权归承办方所有。
(注:就业指导部各干事务必落实好所负责班级的通知、宣传及信息采集的工作,一定要落实好督促工作,11月25日责收集好各班参赛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