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活在当下,合理规划职业生涯

作者:admin1xz    时间:2015-09-13
 9月16日晚,园艺园林学院在图书馆大成厅开展2015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活动,学院邀请到万学教育集团的谢景欢老师作为主讲嘉宾,通过讲座的方式帮助新生分析自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发挥个人优势。
“职业生涯规划是指一个人对其一生中所承担职务的期望与计划,包括学习与成长目标,以及对一项职业的生产性和成就期望。”谢老师首先讲解了职业规划生涯的定义,又以自身从缺少规划迷茫到合理规划成功的亲身经历,强调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世所需、择己所利,明确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从学习、综合能力、技能、人脉、心态及工作等各方面不断更新知识和技能,赢在起跑线上。
推广和传播职业规划生涯理念,引导大学生自觉树立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对于大学生增强职业规划意识、提高职业意识和职业素养、科学制定生涯规划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