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成功的密码”就业指导讲座通知

作者:admin1xz    时间:2013-05-16
[主办单位]  园艺园林学院学生工作组
[承办单位]  园艺园林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一、 活动背景

随着大学生就业压力的增大,根据对学生开展全程就业指导的要求,对学生开展有关于职业前景的介绍和职场生存能力的讲解,对学生在在校期间对职场前景是否抱有充足希望,能否提前培养职场生存能力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二、活动目的
为了让大二学生在校期间对自己的职业前景有充足的了解,更为了向学生提供一个与获得一定成就的老校友的交流平台,促进相互间信息的交流与沟通。我院针对大二学生举办专题讲座,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对未来的就业前景拓宽思路,使同学们能够明确奋斗目标,坚定奋斗信念。 
三、讲座主题
成功的密码
四、主讲嘉宾
    长沙艾森设备维护技术公司董事长蒋自强校友
五、活动对象
面向我院大二的所有学生
六、活动形式
嘉宾讲座,学生提问
七、讲座时间
    2013年5月17日下午4:30
八、讲座地点
第十一教学楼北539教室
九、活动宣传
网站宣传、向各班下发通知等形式 
十、活动准备
1、安排一名同学(具有良好的危机解决能力、沟通能力)作为讲座嘉宾的陪同人员,负责嘉宾的相关问题;
2、负责现场主持、搜集相关文字资料、活动记录、活动拍照、视频资料、PPT的准备等,为讲座做好辅助工作的准备;
3、联系参加出席的嘉宾、老师(准备嘉宾的简短介绍、总结词) 会场布置、黑板上的主题布置、电脑的调试、投影仪的调试、话筒调试等工作。
十一、活动流程
1、讲座开始前15分钟:安排观众入场,测试现场相关设备,及时处理;
2、讲座开始前5分钟:由接待组人员引导嘉宾、主讲人就位,主持人就位;
3、活动开始:主持人宣布开始,并介绍主讲人简介,邀请老师致辞,再请主讲人上台开始演讲;
4、学生提问环节。
十二、活动总结
活动新闻稿的发布、写好活动总结材料(总结活动经验以及活动效果等)、上传活动照片、反馈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