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复制]2017年度大学生征兵宣传资料

作者:      时间:  2017-05-02

   一 从学校报名的优势

   1.优先征集:对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双合格的大学生开通绿色通道,原则上合格一个批准入伍一个。

   2.专人负责:学校安排专职老师在大学生报名、体检、考核、复查、定兵、起运、保留学籍等各环节全程指导。

   3.集中办理:从学校报名入伍的学生,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学费资助补偿都在学校进行,无需往返原籍,且多数审批手续由专武干部集中办理。

   4.身份展现:凡从学校报名入伍的学生,入伍材料的审批意见及盖章都能体现大学生身份,有利于在部队的发展。

  二 从学校报名的优待

  1.优 待 金:设立义务兵优待金30000元(凭《入伍通知书》和《退役证》到芙蓉区民政局领取)。

  2.奖 励 金:设立义务兵奖励金15000元(凭《入伍通知书》和《退役证》到芙蓉区民政局领取)。

  3.学费补偿:本、专科学生入伍可享受每学年最高8000元的学费补偿(代偿),不足8000/年的按实数补偿。即本科学生最高可补偿(代偿)32000元;专科学生最高可补偿(代偿)24000元。研究生每学年最高不超过12000

  4.特殊奖励:凡申请进疆、进藏服义务兵役(含高原条件兵),且经兵役机关批准的大学生,在入伍后一次性奖励20000元。

   5.自主就业经济补助:长沙市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由接收地县级人民政府按每服役一年不低于4500元的标准,在退出现役后6个月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

  三 服役期间的生活待遇

  1.义务兵津贴:列兵(第一年)800-1200/月;上等兵(第二年)1200-1500/月。

  2.衣食住行:享受部队特殊待遇(免费。)

  3.医疗:部队为士兵提供免费医疗保障,享受免费医疗。

  4.义务兵退役金:义务兵服现役期满退出现役,部队一次性发放退役金30000元左右。

  四 服役期间的成长成才

  1.报考军校:在校大学生军龄满1.5年,年龄不超过23周岁;

  2.直接提干:毕业大学生军龄满1.5年,年龄不超过26周岁(三本毕业的还应当担任班长、副班长或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

  3.留转士官:义务期服役期满,优先留转士官(专科毕业生授下士军衔、本科毕业生授中士军衔)。

  五 退役以后的发展之路

  1.退役复学:凡在校学生入伍服兵役,在退役后2年内可以复学;

  2.专 升 本:服兵役期满且取得专科学历的学生,设有专升本专项指标可免试就读本科;

  3.专项研究生招生计划:从2015年起,根据实际需求,每年安排5000人以内的专项计划,在全国研究生招生总规模内单列下达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招生。

  4.考研加分:取得本科学历及学位的退役大学生,也可参加统考(初试总分加10分);

  5.免试读研: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大学生,完成本科阶段学业后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6.就业创业:国家出台多项相关优惠政策。

  六 咨询、报名地点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人民武装部征兵工作站(第五教学楼西头上二楼)

  电话:0731-84618016

  联系人:谭老师、雷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