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园林学院鼓励教职工参与就业工作的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  2019-04-04
为进一步规范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可操作性,以便于更好地为毕业生提供服务,根据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我院鼓励教职工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了提高就业服务水平,我院坚持将市场开发与学院教学活动、科研项目相结合,与院企、院地合作相结合,并且教职工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指导思想,通过发动教职工全员参与,进而全面推动我院就业工作的全面开展。
二、主要措施
(一)领导重视,党政一把手亲自主抓就业工作
1、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党政一把手亲自主抓就业工作,将就业工作作为学院中心工作的重要议题,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就业工作,将就业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实行紧密结合,并通过各种全院教职工大会,号召和呼吁全体教师支持就业工作。
2、加大就业工作经费投入。一是增加专用办公设备,如传真机、照相机、电脑、打印机等;二是加强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安排用人单位来访,并且给予支持。
3、学院学工副书记具体负责就业工作,配备与培养业务能力强的就业专干,确定就业工作责任制并且把工作任务细分到个人,提高做事效率。
(二)鼓励教职工全员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
1、对于就业课题研究,学院给予配套的经费支持,并奖励积极从事就业课题研究的老师。
2、为了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有利的就业信息、确保就业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积极利用一切有利条件为学院的就业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3、学院教师要利用出差、学习的机会,积极向用人单位宣传沟通我院毕业生的优势,积极开辟就业渠道,学院将给予经费支持。
4、学院将制定就业工作奖励政策,比如将就业任务分配到个人,对于完成任务的教职工给予一定的奖励。
(三)多管齐下,确保毕业生就业
1、响应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的要求,加大对毕业生创业教育的力度,鼓励学生自主创业。
2、鼓励毕业生报考国家公务员,实现自身价值。
3、充分利用现有的人才需求信息,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并且努力与优秀企业达成长期合作,长期输送优秀人才。
4、建设就业工作的专门网站,及时更新信息,鼓励毕业生通过人才网、招聘网等方式,并且通过学院网站更新各种招聘信息,实现自主择业。
5、组织毕业生参加各类招聘会。广泛收集、整理、储存和发布用人单位需求信息,为用人单位召开毕业生小型供需洽谈会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6、鼓励学习优秀的毕业生报考研究生,进一步提高学历层次,成为十字形人才。
7、鼓励毕业生积极参与西部志愿者计划,服务广大农村地区。

          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