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德才兼备,永不过时;保持远虑,赢得竞争——记园艺园林学院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作者:张馨予 徐家和 周前    时间:2018-09-20

德才兼备,永不过时;保持远虑,赢得竞争

——记园艺园林学院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9月20日晚,园艺园林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座题为“我会选谁?建立优势的人才特征”的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深圳市华巨臣实业集团总经理、中山大学校友理事会常务理事、数记学院校友理事会副会长、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广州市委组织部人力资源专家叶木甦先生为此次讲座主讲人。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周舒枫主持本次讲座。深圳市华巨臣实业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迟玮经理、院党委副书记朱杰辉、院团委书记李鑫出席本此讲座,园艺园林学院18级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叶木甦教授从树立正确宏观价值观、增强使命感、了解经济学常识、提高自我、创造自身核心竞争力等多个方面介绍了企业选人标准,并提出了选择员工四项原则:1、具备正确宏观价值观;2、认可企业使命和价值观;3、良好了解经济学常识;4、具有核心竞争力。其中强调任何企业,必须符合主流价值观及国家倡导才能发展,人才引进必须如此。 

  关于什么是正确的宏观价值观,叶木甦教授提到;大学生应该从点滴做起,培养好的行为习惯,天天要有危机感!就如何做到认同企业使命和核心价值观,叶木甦教授说道“找到你心仪的梦想企业,研究他们的使命及行为价值观,对照自己的行为习惯,定出行动方案,让自己符合这些企业的标准”并以华为及华巨臣公司为例进行了分析。叶木甦教授告诫我们市场竞争是激烈的,没有不竞争的地方。市场需求是有限的,优质岗位也是稀缺的,所以,把自己打造成为最优竞争力的人才是一辈子的事情。 

  最后叶木甦教授送给同学们十六字真言作为警语:德才兼备,永不过时;保持远虑,赢得竞争。叶木甦教授的个人魅力深深地折服了在场的每位同学。 

  

  

  本次讲座学院为同学们带给了一个和企业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大家以后的前途指明了方向。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叶木甦教授精彩的回答赢得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的意识到了自己需要提高的各项素质,会牢记叶木甦教授所赠与的十六字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