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湖南米人鱼庭健康饮食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作者:园艺院    时间:2018-04-18
 企业简介

(一)基本情况与现状

公司全称:湖南米人鱼庭健康饮食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68

注册资本:1000

经营范围:生鲜电商、餐饮、茶饮、中央厨房、农业基地、仓储

物流

米人鱼庭是一家致力于健康饮食O2O生鲜电商企业。基本运营模式是:线下—餐饮和茶饮体验店提供有机、绿色食材的品尝体验,引流精准顾客上线,成为会员;线上—生鲜电商服务平台,供应有机、绿色食材,提供点对点配送、净菜、熟食、厨师上门等高附加值服务。目标客户:白领、富人等对价格不敏感的高消费群体。

公司成立以来,已在岳阳完成6家餐饮连锁体验店建设,网上商城已进入测试阶段,由金蝶公司负责建设的全链条ERP系统已投入使用,O2O生鲜电商模式已基本成型,公司员工150多人,年营收约3000万元。公司已完成天使轮融资,实收资本2000万。当前,公司已进入战略规划的第二阶段,在长沙实施商业模式复制和拓展。

未来两年,公司将在长沙、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落地30家茶饮连锁体验店,6家中式餐饮连锁体验店,并开通上述地区的线上生鲜平台,落地建设的首站为长沙。

 

(二)商业模式解析

1、米人鱼庭企业商业模式:线下茶、餐饮体验店+中央厨房+农业基地+仓储物流共同拱卫生鲜电商平台。

生鲜电商是当前电商行业内唯一一个没有任何企业(包括京东、阿里巴巴)宣称已拿下的领域。现行市场有超过12种商业模式在做生鲜电商领域,但没有一种模式可充分解决生鲜电商的两大难点:A、网上买鱼、买肉等食品的信任危机,没有7天无条件退货的条件;B、生鲜电商化只会增加成本,只能高于常规市场的价格销售。正因为生鲜电商的特殊性,米人鱼庭清晰地指向生鲜电商只做价格不敏感、服务要求高、健康意识强的高消费群体。且从体验开始,建立信任,精准引流、会员制增值服务,才使得生鲜电商的运营有真实的可行性。

在新的市场环境下,米人鱼庭的生鲜电商之路遵循的是先线下后线上的方式,线下茶饮、餐饮走的是赚钱的道路,负责品牌推广、线下引流、同时承载和养活团队。线上走的是值钱的道路,通过风险资本的推动将电商平台推向资本市场,完成企业上市,成为生鲜专属领域的又一“京东”。

2、线下茶饮连锁体验店的商业模式:茶饮+轻食

品牌名:逅尔地 漫饮(healthy & meet drink

广告语:等你的地方……

选址要求:城市综合体商城一楼:内外通透的商铺或楼内广场扶梯口铺面。类似星巴克或奈雪的选址。

空间制造:约会/会见、休闲空间。星巴克类似环境,高标准打造。

产品:

1)茶饮 

七情茶:主打7款芝士奶盖茶,代表7种心情(快乐、伤感、孤独、羞涩、纠结、期待、淡雅)。均价35/杯。

水果茶:7款流行色鲜果茶饮。均价25/杯。

补充款:纯茶2款、纯果汁2款、咖啡2款、气泡水1款。

均价15/杯。

2)轻食

主打:独创的5款米豆皮+蔬菜沙拉(有机认证标准)。均价

35/

补充:7款特色茶味小点心。均价10/份。

 

招聘对象:茶学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岗位职责

1、选材:识别茶叶质量及等级

2、品茶:能辨别出茶色、茶香

3、器品:清晰各类茶叶的对应冲泡器具

4、加工:熟知茶叶的整个加工过程及储存方式

5、茶文化

6、协助茶饮研发人员开发新的饮品

薪酬:


 

应届毕业生(无工作经验):

底薪3000+包吃包住+五险(每三个月晋级一次加300元,相当于每月加薪100元)

有工作经验:

底薪3600+包吃包住+五险(每三个月晋级一次加300元,相当于每月加薪100元)

工作时间:早10:00——晚18:00、单休

工作地点:长沙市雨花区朝晖路神农茶都1435

联系人13786018585张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