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网站 联系我们

《永州市民政局》专家齐聚福田茶场 规划茶旅田园综合体
2018/07/25 11:39:00   作者:    点击:

专家齐聚福田茶场 规划茶旅田园综合体
2018-07-23 15:41           来源: 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院长杨国顺,湖南农大景观规划专家、副院长甘德欣,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杰辉、湖南省茶叶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沈程文、、湖南农大茶学专家徐超富来到福田茶场就茶旅田园综合体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福田茶场是一个有着光荣传统的老农场,现有土地面积8100亩,其中茶园4018亩,果园3091亩。是湖南省八大国有茶场和省级“红碎茶”出口基地。2002年“九嶷”牌绿茶福鼎银毫获第四届国际名茶博览会银奖;2003年茶场被确认为湖南省茶叶科研基地和湖南省绿色食品基地。

专家们通过实地调研,发现福田茶场具备坚实的茶产业基础,土壤资源的质量也非常高,具有生态优势和种质资源优势,有着广阔的茶旅发展前景。专家们结合现代农场理念为该场茶园规划作了更高标准的定位,在茶叶种植、加工、科学研究、技术推广和茶文化传播等领域,提供新的思路,打造湖南茶文化科技示范基地,希望重点通过促进茶旅融合发展,将福田茶场打造成现代休闲田园综合体,为永州市及周边居民提供一个现代化的休闲观光农业活动场所。(福田茶场办公室 文华锋)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
下一篇:《永州日报》将茶场打造成现代休闲田园综合体专家为福田茶场发展“问诊把脉”

分享到: 收藏

办公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