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网站 联系我们

湖南农大园艺园林学院 赴湖南省福田茶场2018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18/07/24 04:08:00   作者:    点击:

  7月17日下午,湖南农大园艺园林学院赴湖南省福田茶场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省福田茶场机关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永州市团市委副书记冯志多,福田茶场党委书记雷安术,场长姚如男,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院长、国家葡萄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杨国顺,副院长甘德欣,园艺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杰辉,湖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综合部部长魏勇,茶学专家、湖南省政协委员徐超富,茶学专家、湖南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沈程文,园艺园林学院团委书记李鑫及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队全体成员、茶场全体职工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姚如男场长主持。 

 

 会议伊始,湖南省福田茶场场长姚如男介绍了出席此次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并代表福田茶场党委行政对不畏酷暑前来福田茶场参加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的专家和同学们致以热烈地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首先,福田茶场党委书记雷安术介绍了福田茶场的发展历程、茶场发展近况以及茶场当前转型升级阶段存在的问题。期盼湖南农大对湖南省福田茶场的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持与智力支撑;期盼建立校场合作机制,不断深化双方合作力度和广度;期盼以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茶叶种植加工技术等领域的合作。

 

  随后,园艺园林学院研究生宁媛同学代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成员发言。宁媛同学倡议成员们互帮互助、通力合作完成活动调研,将课堂上的理论落实到社会实践,以身作则发扬光大农大学子优秀传统,服务于三农建设。 

  其次,茶学专家、湖南省政协委员徐超富老师代表专家团队发言。徐教授从活动的源由、活动的开展和活动的目的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园艺园林学院院长杨国顺发表讲话。杨院长从学院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实力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提出几点要求:把安全放在第一,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展开;将此次活动当作大课堂,提升自我能力,发挥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于农民群众、服务于社会;要敢于吃苦、不怕困难、有恒心、有毅力,努力去用智慧和汗水换取丰硕成果;要牢记自己是农大的一份子,发扬我校优良学风,自觉维护学校声誉,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农大师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学校争光添彩。 

  最后,永州市团市委副书记冯志多讲话,她表示永州团市委将全力支持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强调永州市正处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的迈进的重要历史征程和紧需农业类科研技术人才的迫切时刻,此次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犹如一场“及时雨”,必将为永州农业产业的壮大和发展、农业技术的促进和提升,永州广大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乃至于为整个永州乡村振兴做出巨大的贡献产生深渊的影响。最后,冯志多副书记预祝此次“三下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一直注重实践育人,主张知行结合,坚持依托学院坚实的科研平台优势,广泛号召和动员学院学生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为契机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着力于解决实际基层问题。在过去的几个年头之中取得了不凡的成绩:2016年赴邵阳城步实践团队极力推进了当地作物栽培及其产业的发展并获得了湖南日报等省级媒体的广泛报道。2017年赴岳阳华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获得了省级优秀服务团队荣誉称号。今年暑期,园艺园林学院将再接再厉,在前往湖南省福田茶场开展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我们农大学生的自身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农民群众、服务社会。 

 

园艺园林学院
 

 

  园艺园林学院是湖南农业大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学院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诸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院有国家柑橘改良中心,教育部茶学重点实验室,湖南农业大学茶叶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园林设计工程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食用菌研究所等省部级科研平台,培育出了屈冬玉、甘霖、邓秀新、邹学校等杰出校友,是一个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条件优越、科研成果突出的教学科研单位。 

 撰稿\罗泽 徐家和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永州日报》将茶场打造成现代休闲田园综合体专家为福田茶场发展“问诊把脉”
下一篇:走在希望的田野上-记湖南农业大学应届毕业生新泰和入职仪式

分享到: 收藏

办公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