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网站 联系我们

发挥骨干作用,做实心理服务
2018/03/30 05:10:00   作者:    点击:

 

  20183月29日中午,园艺园林学院心理信息员培训会在第十一教学楼北539正式召开。学院心理专干、14级辅导员曾葵华老师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人,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及寝室心理信息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曾老师首先阐述了心理信息员的工作职责与要求,强调心理信息员要坚持“关注、倾听、帮扶、报告”的工作原则,在同学们当中起到陪伴者、同辈支持者和传声员的身份;其次,曾老师从需关注的10类人群、需注意的7个敏感时段和大学生常见的三种心理问题等方面来增强心理信息员对常见心理问题和心理危机的识别和预防能力,真正做到对同学们时时保持关心关注;再次,曾老师就面对心理危机如何报告进行了重要讲述,详细介绍了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体系,并提出心理信息员是最基础的环节,在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最后,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和学院“绿洲”成长辅导室的主要职能和咨询预约方式等,并展示了心理咨询和成长辅导室的相关图片,增强了同学们的认识。 

  本次培训会让寝室心理信息员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职责,以便日后更好地做好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同时也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好地促进其健康成长与全面成长成才。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
下一篇:发挥骨干作用,做实心理服务

分享到: 收藏

办公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