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网站 联系我们

《果树学报》刘崇怀、陈新平编委来我院讲学
2017/12/29 02:52:00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徐静 彭淼)1227日上午,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副所长刘崇怀、《果树学报》副主编陈新平应邀在11教北538室进行学术交流。会议由院长杨国顺教授主持,园艺园林学院果树系部分教师、全体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
   
陈新平编委,现为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信息资源中心主任、杂志社社长,《果树学报》副主编、《中国瓜菜》副主编、《果农之友》主编;中国期刊协会农业期刊分会副秘书长,中国农学会科技期刊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农学会科技情报分会理事;河南省科技图书、科技期刊质量检测专家。
   
报告会上,陈新平编委首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果树学报》这本学术期刊。《果树学报》(原《果树科学》)是由农业部主管、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主办的国家级果树专业学术性期刊,多次荣获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权威学术期刊荣誉称号。接着,陈新平编委以研究报告、专题综述和综合述评3种农业常见的科技论文为例,从题名、摘要、关键词、前言、材料和方法、结果与分析、讨论、结论、致谢、参考文献等方面的写作手法与常见问题做了详尽且生动的报告,并从期刊选择、投稿说明信撰写、编辑部修改意见答复等方面介绍了必要的投稿技巧。最后,与会的研究生们就论文写作中遇到的综述写作、写作的逻辑及格式、数据分析等问题与陈新平编委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此次报告会使研究生们了解到科技论文的行文逻辑,提升了科技论文的写作能力,为今后发表高水平的科技论文打下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
下一篇:美国德州农工大学Joseph教授和钮根花教授来我校讲学

分享到: 收藏

办公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