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网站 联系我们

符少辉校长带队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7/12/29 08:42:00   作者:刘涛    点击:

12月28上午,符少辉校长、陈岳堂副校长、易自力副校长率学校教务处、人事处、计财处、科技处、研究生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学院就蔬菜学科建设开展专题工作调研。调研工作会在第十一教学楼北538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院领导及蔬菜学科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蔬菜学科博士点领衔人刘明月教授首先代表蔬菜学科就学科的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存在问题、发展构想及需要学校帮助解决的问题等方面作了详实的总结汇报,蔬菜学科全体教师也就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了汇报。

符少辉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园艺园林学院目前良好的发展态势,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蔬菜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四点意见。

第一,蔬菜是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具有广泛的发展前景,蔬菜学科要抓住国家正大步迈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好契机,大力研究培育出一批生态安全、品类齐全、有保健功能的蔬菜品种,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第二,学院在团队建设方面要有创新意识,要把人才资源科学整合,要走特色发展、品牌建设的路子。

第三,要重视老牌学科的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要满足个性化和特色化的需求。

第四,要根据学科的定位和发展目标,系统地规划学科的发展,使学科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凝练,学校将从人、财、物等方面对蔬菜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保障和支持。

杨国顺院长对符少辉校长、陈岳堂副校长、易自力副校长及各职能处室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领导专门就蔬菜学科建设下到学院进行专题调研表示感谢。学院和蔬菜学科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尽快理清思路,科学规划,积极探索,一定把蔬菜学科建设好,发展好。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
下一篇: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王亮生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分享到: 收藏

办公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