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网站 联系我们

浙江大学曹家树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7/12/12 07:56:00   作者:    点击:

(园艺园林学院 唐倩琪 彭淼)1211日下午两点,园艺园林学院特邀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曹家树教授于十一教北539室作题为《规范进行科学研究的若干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何长征教授主持,园艺学科专业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曹家树,我院77级蔬菜学专业校友,现为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蔬菜研究所所长。现任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园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科学》、《园艺学报》等学术刊物的编委。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8项、省部级重大项目4项以及其他重点科技项目10余项。主要研究方向: 植物发育生物学与分子调控,植物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学,生物适应进化的机制与动力。提出了中国白菜演化关系图、大白菜多元杂交起源学说、基于环境、蛋白质与核酸的正负反馈作用的生物适应进化理论。

此次讲座,曹家树教授以规范进行科学研究的若干问题为主题,详细的阐述了科学研究的一般程序、科学研究的一般要求,在立项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在执行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等相关理论。在演讲中曹家树教授也详细的分享了许多做研究的趣事,并用详细的理论阐述了做实验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和应对措施,以及如何将一个选题论述清楚和进行实验数据地处理和分析。同时,曹教授还分享在论文撰写的过程中注意选题和写作步骤,并鼓励同学们多做实验认真写好论文。曹家树教授勉励青年学生们要积极主动地学习,在实验中发现问题,以创新的思维方式分析和解决问题。曹家树教授将科学研究与哲学结合起来以求解决科学问题的思想,拓展了师生在今后科学研究中的视野和思路,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
下一篇:湖南省蔬菜研究所戴雄泽研究员、马艳青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陈彩艳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分享到: 收藏

办公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