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网站 联系我们

园艺园林学院举行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
2017/07/06 10:34:00   作者:    点击:

        628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在第十一教学楼北539活动室举行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主讲教师为风景园林系熊辉老师、邓键剑老师。学院全体领导、学院6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何长征副院长主持。

熊辉、邓键剑两位老师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17年湖南农业大学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在这次公开课上,两位老师主要对她们的获奖作品进行了精彩展示和细致介绍。熊辉老师展示的作品为《我的手机课堂——<园林设计>信息化教学之旅》。她利用蓝墨云班课手机APP进行园林设计课程示范教学,教学形式新颖,作品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精彩纷呈;学生参与度100%,整个课堂互动频繁,充满了吸引力和凝聚力。随后,熊辉老师着重介绍了蓝墨云班课的功能、优势和操作技巧,为学院广大教师的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提升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视野。邓键剑老师展示的作品为《造型基础1PPT课件。她的课件充分结合课程教学内容“平面构成”,对图片、文字及展示界面进行了精心的编辑排版,使学生在课堂上完全沉浸在设计的精彩世界中,潜移默化地提升学生的设计感觉;教学内容通俗易懂,课堂氛围轻松活泼。

杨国顺院长高度评价了此次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他说,近几年学院在国家级、省级、校级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和课堂教学比赛中连获佳绩,充分体现了学院教师潜心教学的精神风貌。学院举办这样的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旨在为广大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展示、相互学习的平台。他希望广大教师紧跟现代教育技术更新的步伐,加强学习,注重积累,改进教学方法,更新教学手段,精心组织课堂教学,不断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主观能动性,从而不断提升学院课堂教学质量。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波兰弗罗茨瓦夫环境与生命科学大学校长塔德乌什•奇什卡一行到我院参观交流
下一篇: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陈红峰研究员一行到我校园艺园林学院交流

分享到: 收藏

办公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