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网站 联系我们

【湖南教育网】湖南农大首届木薯美食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2016/12/29 10:10:00   作者:    点击:

 

  12月21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首届木薯美食文化艺术节”在该校十一教北一楼大厅成功举行。本次木薯美食文化艺术节由园艺园林学院宋勇教授领衔的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长沙综合试验站、园艺园林学院园艺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长沙斐尔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承办,园艺园林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组织实施。副校长张立、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钟晓红、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等出席了本次木薯美食文化艺术节,学校教师、学生近千人先后光临本次活动,品尝木薯美食。

  开幕式上,首先由宋勇教授致辞。他首先对前来莅临指导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然后介绍了本次木薯美食文化艺术节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木薯食品研发的理念和相关木薯研究的进展。他提出,为积极响应国家双创战略,由园艺园林学院四名大四学生组成的木薯食品创新创业团队创办并注册了国内第一家以木薯食品研发为主的企业--“长沙斐尔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投身到农业产业的发展中,自主创业,促进木薯产业的升级。首届木薯美食文化艺术节的目的就在宣扬木薯魅力、汇报研究成果、倡导创新创业、品味木薯美食。随后园艺园林学院朱杰辉副书记宣布本次艺术节正式开幕。

   在活动中,张立副校长仔细听取了同学们对木薯食品的介绍和创新创业历程汇报,了解了木薯食品研发与制作的过程,品尝了各种木薯美食并连连称赞,对木薯食品创新创业团队在木薯种植,农产品初加工、木薯食品研发等方面做出的的富有成效的工作及大胆创新创业给予了高度赞扬。张立副校长指出:“学校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与鼓励同学们自主创新创业,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将木薯美食打出知名度,推向更高的平台,为我校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树立良好的榜样。”

   整场木薯美食文化艺术节会场气氛热烈,前来参与艺术节的师生络绎不绝,在了解了木薯知识、品尝了各种木薯美食后,大家纷纷“点赞”、积极建言献策。在木薯知识竞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将会场气氛推向了一波又一波高潮。最后,在欢呼声中,湖南农业大学首届木薯美食文化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通讯员 彭淼)

(园艺园林学院转自20161224日《湖南教育网》,作者:彭淼  网页链接:http://www.hnedu.cn/zx/gx/2295509.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赢在校园,赢在未来
下一篇:【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园艺园林学院举办“生肖贺岁,艺彩纷呈”迎新晚会

分享到: 收藏

办公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