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网站 联系我们

台湾学者廖明诚、张弘昌来我校讲学
2016/03/28 04:41:00   作者:    点击:

(园艺园林学院 张亚琼 彭 淼) 

  2016年3月27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风景园林系特邀国立台湾科技大学建筑博士、东南科技大学营建科技系兼任助理教授廖明诚及台湾建筑师公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弘昌博士在十一教北539举行了关于“绿色基地规划操作”、“美丽乡村建设”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甘德欣教授主持,风景园林学位点领衔人龙岳林教授、风景园林系主任周晨副教授以及相关专业老师、研究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廖明诚博士从“风、光、水、绿”等绿色基地规划与数值模拟技术方面的操作策略展开,以点带面科学地解析了当今专业的热点问题,并就建筑高度及密度与人类宜居环境、都市热岛效应等进行模拟分析。接着,廖博士以台湾景观设计教育的发展历程为引导与在座老师、同学共同探讨了景观设计教育的前景。强调在台湾景观教育的成功之处在于永续设计和景观实务的交叉结合,同时鼓励教育体制创新,旨在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张宏昌博士的报告引入新常态下“美丽乡村建设”的时代背景,介绍台湾当地成功的乡村建设实际案例。从乡村与城市建设的差异对比解析乡村建设的特殊举措,并指出在乡村建设中最值得关注的应是如何理解和表达乡村文化的创意。美丽乡村的建设需要有科学的建设方法、民众的积极参与、政府的正确引导。大量的科学实践案例及独到的专业见解为学生的专业学习打开了一片新天地。 

讲座最后由甘德欣副院长做总结,她对两位专家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指出将来可持续规划和设计应从概念的阶段转变为定量分析、科学决策的阶段。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园艺园林学院学工组学风建设讨论例会
下一篇:深入学生之中,切实解决学生之患

分享到: 收藏

办公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