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复制]知己知彼,将心比心

作者:  张范琳 李鑫    时间:  2019-04-18

 

                                              (摄影 张范琳) 

  为了进一步扎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工作,加强学院成长辅导队伍发现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夯实学院大学生心健工作的阵地建设,2019年4月17日中午,学院心理专干李鑫老师组织18级寝室信息员在十一教北539开展了寝室心理信息员工作专题培训。学院党委李颂明副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李鑫老师以中国传统文化与情绪方面的联系为例,和大家交流了他对于健康的心理状态的理解。随后也介绍了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机制,引导各寝室信息员树立心理危机预警、心理报告意识,帮助身边同学们的心灵健康的成长。同时在培训过程中,李鑫老师以寝室心理信息员工作职责与要求、常见心理危机的识别、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面对心理危机如何报告这四点入手,详细的为大家说明了寝室心理信息员的职责以及遇到突发事件该如何解决。本次培训有效的帮助寝室心理信息员提升了工作水平,正确定位了自身在班级和寝室心理工作中的特殊角色。 

   培训的最后,学院党委李颂明副书记高度肯定了寝室信息员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加强认识,严肃纪律,规范程序,以一颗慈悲、负责的心为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