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复制]舌战展艺林雄风,雄辩观园艺风采

作者:  admin1xz    时间:  2015-12-03
       12月2日中午,七教新T3教室内热闹非凡,园艺园林学院”艺林雄辩杯”总决赛在此举行。正方园艺三班与反方中药一班围绕宽松式管理对于大学生成长利与弊进行激烈的辩论,进行冠亚军的角逐。本次比赛特邀13级辩论队队长范新翔、14级最佳辩手张嘉琦、15级辩论队队长周方担任评委,园艺园林学院部分学生观看了此次精彩的辩论赛。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正反方辩手以及本次的辩题。比赛一开始双方一辩就分别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陈辞。正方园艺三班一辩旁征博引,他们认为宽松式管理对于大学生成长利大于弊,提出当今大学中宽松的管理学生,能激发学生潜能,使学生建立自主管理意识,学生各方面的能力在此过程中得到锻炼和提高。反方中药一班辩手针锋相对,认为当今大学生自主管理能力普遍不高,必要的管理有利于正确把握自己,能真正地塑造和成就学生。中药一辩对此进行了反驳并陈述了本方论点。双方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比赛越到后来赛场气氛越激烈,却又不乏幽默感。整场比赛精彩纷呈,现场气氛活跃,观众听得津津有味,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评委的点评更是画龙点睛,指出双方的精彩和不足之处,最终中药一班夺得冠军,评委为获奖人员颁发奖状。
       此次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不急不躁,更有文明礼貌之风的展现,同学们辩出了风采,辨出了才华,充分体现了园艺园林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同时也活跃了校园气氛,开拓思想,有利于同学们拓宽视野,锻炼口才,也为他们日后步入竞争激烈的社会,迅速适应纷繁复杂的社会积累了经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