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复制]一片树叶的故事

作者:  admin1xz    时间:  2015-12-07

为推广“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学生对企业文化和经营观念的了解,园艺园林学院结合专业特色,与外国语学院联合开展“名企行”活动。12月5日上午,由校关工委陈建明老师、刘德中老师,外语院关工委李雁老师、园艺园林学院关工委邓亮华老师及秘书曾葵华老师带队,两院主要学生代表共计25人参与,一同前往长沙县春华镇怡清源有机茶基地考察学习。
       本次活动由座谈会和实地考察两部分构成。在座谈会上,第96届优秀毕业生、怡清源有机茶基地总经理刘驰首先对公司做了详细介绍。湖南省怡清源茶业有限公司建于1996年,至今已有近20年的历程;现旗下拥有三大全资子公司:安化怡清源茶业有限公司、湖南怡清源长春茶业有限公司、湖南怡清源有机茶种植有限公司;公司集茶叶科研、茶园基地建设、茶叶生产、加工、销售、茶文化传播于一体,积极建设湖南省农业产业。紧接着,刘经理根据个人实践经验与心路历程,向全体学生代表阐述了“祖国在我心中”的深刻内涵,提出珍惜现有的学习条件就是爱国的最好表现,强调同学们要学会批判性的学习,用一腔热血回报祖国,并热烈欢迎对茶企文化感兴趣的有志青年寒暑假来基地实习。关工委老师纷纷表示茶文化源远流长,同学们要以实习为载体,增长专业实践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竞争能力。
       随后,学校04级毕业生、基地生产车间负责人袁光强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有机茶科研生产中心,热情地为参观一行讲解了红绿茶兼用全自动生产线的工艺流程,并前往茶叶基地实地参观。淅淅沥沥的小雨并没有破坏同学们的兴致,考察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励志要发扬怡清源茶业有限公司的企业精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自身发展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