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园艺院首次组织学生观看心健电影

作者:  admin1xz    时间:  2012-11-04
      
        为做好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加大投入,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长效机制。园艺院心健部于11月2日晚在11教北539组织各班学生观看心健电影《小孩不笨》,这是一部贴近生活的影片,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小孩不笨》故事讲述三个就读EM3课程的小孩子如何应付学业及三个家庭所带来的冲突的故事。新加坡的小学生到了五年级,便要依学业表现,被分派就读EM1、EM2或EM3三种不同课程,其中EM3课程内容最浅,亦被视为最没前途。透过三位被编派到EM3课程的小孩,让大家看到所谓的“精英教育”游戏规则和家长那种望子成龙的心态,如何扼杀了一群无助孩子的命运。影片通篇以一个孩子的口吻来讲述了他成长过程中发生的故事,其中围绕,孩子们在想什么?他们笨吗?孩子眼中的父母与老师是什么样的?孩子最需要的爱与关怀是什么?当孩子犯错误时,家长该如何对待?孩子眼中的未来与父母他们设计的未来差距有多大?这些都是影片中反应的一些发人深思的问题。
        此次活动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园艺园林学院心理健康部门本学期还会继续播放此类影片来宣传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深刻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