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复制]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乔飞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  2019-09-20

9月17日上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乔飞研究员来我院11教北538作题为《利用植物悬浮培养细胞生产天然药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药用植物资源工程专业博士点领衔人钟晓红教授主持,药用植物资源工程学位点全体无课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

会上,乔飞研究员介绍了药用植物细胞工程、植物亚细胞结构与功能、植物逆境信号转导与次生代谢产物相关研究进展,概述了获取植物药物的传统方法和现代方法,并进行对比。随后对悬浮培养细胞系的建立和其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乔飞,博士,研究员,主要从事主要从事园艺作物和环境互作相关教学和科研工作。2007年9月至2010年7月于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Karlsruh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获植物分子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植物病害与寄主互作以及细胞骨架在其中的功能。发表学术论60多篇,SCI收录学术论文10多篇,其中SCI收录高影响因子(IF≥ 4.0)论文6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多次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或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