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实践教学中心

[复制]学院组织研究生干部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  2019-04-11

(供稿、摄影 王顺妮)为全面落实上级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配合学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障全体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2019411日中午,园艺园林学院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秘书兼研究生辅导员彭淼老师主持,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及研究生各班班委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彭老师随机提问与会研究生干部,考察同学们对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的了解程度。随后,彭老师详细传达了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有关黑恶势力13种表现形式,着重强调了电信诈骗以及校园网贷此类主要校园黑恶势力,并对这两种形式在日常生活中的体现进行了举例分析。他讲到,当代青年学生对物质的追求越来越高,极易被利益诱惑,加上对恶势力的辨别意识薄弱,使得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导致财产安全的损失或走向违法犯罪的道路,最终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因此,全体同学应树立正确的消费习惯和消费观念,拒绝过度消费、奢侈消费。牢记电信诈骗的手法,谨记校园网贷的非法性质,杜绝给任何黑恶势力提供犯罪机会。会议最后,彭老师安排各班负责人尽快落实关于召开班级扫黑除恶会议的主题班会,将此次会议主旨传达至全院研究生。并强调扫黑除恶是全国专项斗争,班会主题可结合政治精神,在提高全体同学人身财产安全意识及对黑恶势力辨别意识的同时,鼓舞同学们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 

   此次专题会议,不仅让参会同学明白了什么是黑恶势力,如何辨别黑恶势力,而且也学会了在遭遇黑恶势力时的应对措施。大家一致认同扫黑除恶专题会议的重要性,也会贯彻落实相关主题的班级会议。